中國時報【報導徐桐炘】日本歌手安室奈美惠去年於出道日9月16日告別演藝圈,Apple Music在引退一周年紀念日宣布獨家推出她所有的音樂錄影帶,近百支影像讓歌迷一次看個夠,從〈Body Feels EXIT〉到〈Just You and I〉等單曲,名曲〈SWEET 19 BLUES〉、〈CAN YOU CELEBRATE?〉當然也包含在內,她和其他歌手合作的影像也沒錯過,可一睹女神各時期風采。安室不斷立下其他歌手難以突破的新高牆,最後的精選輯「Finally」上市至今賣破243萬張,最後的巡迴演唱會影像作品也達到180萬套,,Apple Music在今年6月獨家上架安室奈美惠所有音樂作品,僅僅用7天就締造日本藝人在該平台最多點擊次數紀錄。歌迷朝聖女神家鄉即使已引退一年,安室的新聞依然不斷,家鄉沖繩宜野灣市嘗試為她申請「安室奈美惠之日」,可惜日本紀念日協會未通過提案,但因安室最後一場演唱會在故鄉舉行,當地已被粉絲視為「聖地」,政府依然為她於海灘舉行大型煙火活動,還設置愛心型郵筒,吸引眾多歌迷朝聖。雖主辦單位強調安室本人不會出席,但有網友近日在沖繩拍到穿著黑色休閒長洋裝的安室。更多新聞報導周董新歌聯手阿信 得意「藏得真好」謝金燕高衩裙險露三角洲 撞臉謝忻網驚呆賴雅妍曝兒時陰影 影響戀愛釀錯誤王祖賢開金口唱「阿彌陀佛」扮相飄仙氣最美港姐復出!新扮相曝光慘被網友酸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傳見趙少康郝龍斌就棄選?郭辦回應台灣零邦交國?「北京不樂見」只剩一台鋼琴 她在棺材旁彈奏今日娛樂推薦影音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因應經濟成長下滑的壓力,中國政府推出大力度減稅措施,致使今年以來稅收收入累計增速不斷下滑,終於在8月首次出現由正轉負。中國財政部17日公布8月財政收支情況。1至8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人民幣13兆7061億元,年增3.2%;其中最為核心的全國稅收收入11兆7134億元,年減0.1%,十分罕見。這也是首次出現稅收增速由正轉負。今年3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的總理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經濟遇到了新的下行壓力,應對關鍵是減稅降費;至於減稅後如何因應財政支出,他當時表示,「政府存量利益也要動、得罪人也要動」。減稅理當能為企業減輕經營負擔。去年以來,中國民營企業經營壓力越來越大,今年1至7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利潤總額年降1.7%。官方一方面透過貨幣政策力圖紓解民企融資困難的問題,一方面欲藉由減稅刺激企業活力。第一財經報導,6月以來,財政部長劉昆兩個月內兩度在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報告中,提及一般性支出力爭壓減10%以上。這代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財政收入困難,各級政府必須比年初訂下的縮減5%支出目標再加大力度,過緊日子來支持減稅降費,換取企業過好一點的日子。不過,官方也同時想辦法提高「非稅收入」,彌補減少的稅收。1至8月,非稅收入1兆9927億元,年增27.3%。報導指出,增幅較高,主要是中央和地方財政積極挖掘潛力,多管道盤活國有資源資產增加收入。(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80918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中東地緣政治影響帶動油價飆漲,美股收黑、亞股普遍走跌,台股今天開高翻黑,蘋概權值股腳軟,終場收在10874.50點,下跌23點。投顧法人認為,市場資金行情仍可延續。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生產設施遭到攻擊帶動油價飆漲,令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憂心,美股今天收黑,道瓊指數終止連續8個交易日上漲;歐股今天與國際各股市同步下挫,亞洲股市今天普遍走跌。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今天終場下跌23.63點,收在10874.50點,跌幅0.22%,成交值新台幣1145.55億元。各類股漲跌互見。觀察權值股走勢,台積電今天股價下跌0.19%,收在265元;股王大立光股價跌幅0.62%,收在3980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決定不參與2020年連署競選總統,在失望性賣壓出籠下,鴻海今天股價收盤74.6元,下跌1.84%。PCB族群中,燿華今天股價續揚,收34.65元,漲幅逾3.2%;華通漲逾1.2%,收36.7元。國泰證期指出,就資金面來看,聯準會利率會議降息機會仍大,預期資金行情仍可以延續;就新台幣走勢來看,外資對於台股仍偏正向,而距第3季季底只剩下兩週,以目前指數維持在相對高檔來看,投信、集團作帳行情仍可期待。(編輯:張良知)1080917更多財經相關新聞擴大印度生產 傳蘋果攜鴻海加碼10億美元原油價格連續大漲 學者:短期難回降估連3凍 夏季電價時間暫不考慮提前實施裕隆營收連44個月收黑 土地開發喊停店員比客人還多 燦坤慘遭全國電子超車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傳郭見完趙少康郝龍斌 不選了慘輸100萬崩潰:郭台銘請你滾郭拋震撼彈!柯文哲出面回應今日推薦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蕭翰弦/綜合報導周杰倫(周董)睽違一年多推出全新歌曲《說好不哭》,MV上線短短不到2天YouTube點擊量累積高達一千多萬,而微博話題閱讀量更突破30億。其中最令粉絲驚喜的,就屬五月天阿信在歌曲與MV中段的合唱突襲獻聲,連帶讓男、女主角也起底受關注,而雖然兩天王再此之前社交平台上互動頻繁,不過這次阿信受邀參與周董新歌確屬A級機密,身邊許多工作人員都毫不知情。▲周杰倫和阿信合體獻唱。(圖/杰威爾提供)不過除了MV被起底藏10個驚喜彩蛋之外,事實上兩人這趟東京行,置入非常徹底,同樣歷經一年準備,身為品牌STAYREAL主理人的阿信,以及周杰倫設立品牌PHANTACi同步於9月21日首度攜手推出共同聯名合作,並在日本拍下形象照。▲▼周杰倫和阿信徹底合作首度潮流品牌聯名。(圖/STAYREAL提供)▲周杰倫穿著外套款式。(圖/STAYREAL提供)▲阿信穿著外套款式。(圖/STAYREAL提供)他們以「Hi FRENEMY」主題企劃系列,細細描述了從品牌創立初期,兩品牌便在臺北東區比鄰而居,至今雙方除了競爭對手更是親密盟友,「惺惺相惜」、「益敵益友」的情義在本回攜手合作躍然而現,試圖打破品牌界限開創無限可能,融合雙方品牌標誌性色彩與代表元素,款式中注入了兩位主理人私下穿搭個性DNA,以聯名設計透露他們之間的「同一種調調」!▼【說好不哭】MV(影片來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差近40歲!美魔女傳秘戀鮮肉男模 員工一句話駁兩人戀情日系新車搞神祕沒來 卻真正騎一匹神馬走進場!張立東嚇傻阿信「抱完蔡依林合唱周杰倫」!《說好不哭》直衝發燒冠軍驚!國民歌手森山直太郞出事 市區駕車途中突然起火燃燒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今年全球央行利率政策由升轉降,加上Fed降息在即,外資買盤回流台股,助升新台幣匯率16日重見30元大關,創近4月新高,法人指出,短線資金行情可望延續,匯市維持偏強格局,鋼鐵、塑化等原物料及營建等族群受惠程度最高。外資9月積極加碼台股,近8日買超共617.26億元,期現貨同步偏多操作,受惠資金湧入,推升新台幣連日走揚,一度最高來到30.935元,終場收在31.002元,升值5.3分,扭轉7、8月貶值表現。受到美貿易戰緊張情緒暫解,並有降息風潮助攻,新台幣連8日走升,台股16日盤面主流轉向非電等原物料,台塑四寶除了因短期油價波動影響,推升股價強彈,鋼鐵、營建股也陸續有見到買盤進駐,以出口為導向、美元計價為主的部分中小型電子股呈漲多休息。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目前市場最大利多是美中雙方即將會面,陸續釋放政策利多,帶動資金撤出美元等避險資產,因此亞洲股匯市皆普遍出現回溫跡象,預期資金效應可望維持一段時間,匯率部分相對走強。觀察昨日盤面強勢股,由台塑四寶領銜推升台股上攻,二線塑化類股跟進大漲,屬於鋼鐵族群的青鋼亮燈漲停、大成鋼及新光鋼漲幅分別達2.96%、1.6%,水泥雙雄也同步上漲,受惠新台幣升值,原料進口成本可望下降。法人表示,一般而言新台幣走升情況下,有助於資產、非電族群表現,掀起補漲行情,而外資回補買盤則會聚焦在5G、手機等電子族群,研判台股可望呈現類股良性輪動格局。蔡明翰認為,台股波段反彈已超過600點,後續外資買超力道雖會逐漸減輕,新台幣不容易見到快速升值現象,使得指數向上空間相對有限,不過,整體架構將延續強勢震盪格局,籌碼面偏多趨勢尚未出現轉變跡象,拉回將是布局機會。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香港16日電)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2座產油設施遭到攻擊,導致沙國產油量大幅砍半,地緣政治憂慮激升,引發油價創下歷來最大單日上漲金額紀錄,亞洲股市今天收盤跌多漲少。布倫特原油(Brent)每桶期貨價格今天開盤不久便飆漲12美元,創下1988年開始交易以來最大單日上漲金額紀錄,漲幅相當於近20%。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每桶價格也大漲8美元或15%。兩油價漲幅隨後收斂,但仍維持在近10%。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擁有的2座產油設施遭到攻擊,導致全球石油供應量實際上減少6%。德黑蘭支持的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Huthi)反抗軍宣稱犯案。沙烏地阿拉伯帶頭的盟軍在鄰國葉門已陷入5年戰爭泥沼。美國總統川普將沙烏地產油設施遭攻擊事件歸咎於伊朗,引發外界擔憂美國可能發動軍事行動。川普昨天表示,美國「砲彈已上膛」(locked and loaded)準備因應,但仍和利雅德討論中。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表示:「中東緊張迅速升溫,意味即使油市今天上午已做出反射性恐慌反應,相關議題本週將繼續延燒。」Markets.com首席市場分析師威爾森(Neil Wilson )也說:「這些攻擊牽涉廣泛,且影響將持續一段時間,遠超越全球產油量很大一部分立即中斷的問題。」亞洲股市上週受到美中貿易情勢樂觀激勵走揚,今天則多數收黑。投資人等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召開重要的貨幣政策會議,希望見到再度降息。上海股市今天收盤微跌不到0.1%,因中國經濟出現進一步走軟跡象,8月零售銷售、固定資產投資和工業生產數據全都遜於預期。香港週末反送中抗議活動再度爆發暴力衝突,港股今天應聲收挫0.8%。新加坡股市收低0.2%,雅加達股市收挫1.8%,孟買和威靈頓股市也收黑,東京股市則因國定假日休市。不過,雪梨股市今天收高0.1%,首爾股市收漲0.6% ,台北股市收高0.7%,曼谷、吉隆坡和馬尼拉股市也收紅。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6)日晚間發表重大聲明,突然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投下一顆震撼彈,讓各界不知如何是好,而昨(16)日接受媒體專訪,稱「若是郭台銘沒登記,我也不會登記」的柯文哲,今天下午卻突然出現在中選會外,雖然事後證實只是一場鬧劇,但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卻爆料,柯文哲早上出門前突然問她「要登記參選,要1500萬,妳有沒有?」▲陳佩琪(左)在臉書發文爆料。(圖/記者邱榮吉攝)郭台銘昨日晚間突然發表重大聲明,稱經過再三思考後,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向一路走來支持他的朋友、粉絲們道歉,並說「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同樣在昨天,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自己完全沒有副手人選,若郭台銘真的在最後一刻不領表登記,自己也絕對不會去登記,「我現在怎麼來得及!」「最後一秒才說不選,天啊!我們怎麼準備?」不過陳佩琪今晚在臉書發文,抱怨自己常跟柯文哲說,若早知道自己以後要從政,「30年前就要有先見之明娶個富家女, 沒錢想選舉,在台灣是天方夜譚」,更爆出柯文哲早上出門前突然問她一句,「要登記參選, 要1500萬,妳有沒有?」讓網友留言說「原來今天阿北沒去登記參選是因為這原因喔!」(黃朝郁報導)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首度表態!柯文哲親自開口:郭台銘不登記,我也不會登記郭台銘不選有助國民黨團結?侯友宜:我不懂政治台灣奇談/祂狠瞪發怒鏡子狂震 男躲棉被拼唸佛經求生「愛瘋11我來了!」美少年躺肥肚大叔旁出賣肉體網看傻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為引導產業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歷來推動工業減廢、廢棄物資源化、能資源鏈結、綠色工廠等議題,而各項議題都具有循環經濟的內涵與精神,工業局也已協助產業界建立循環經濟的推展基礎,並持續精進與落實。例如:依據《廢棄物清理法》授權經濟部辦理工業廢棄物再利用之審查與管理,工業廢棄物再利用率從二○○二年的五六%,至二○一八年已達八十%,並帶動資源再生產業/技術發展,二○一八年產值達七二三點四億元。經濟部工業局為促進台日之間於循環經濟政策與商業模式等議題之交流,日前於台北舉辦「台日循環經濟推動交流研討會」,邀國內先進和五位日本專家進行雙向交流研討,與會者包含產官學研各方代表逾一五○人共同參與討論,開創台日之間循環經濟的新時代。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於開幕式致歡迎詞,並邀長期關注循環經濟推動的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施顏祥理事長致詞鼓勵,主辦單位並邀日本獨立行政法人經濟產業研究所(RI-ETI)安藤晴彥理事致詞與交流。研討會由專業實務經驗豐富的北科大張添晉教授擔任主持人,以「循環經濟發展趨勢與前瞻技術」及「循環經濟商業模式推展」為主軸,特邀日本經產省循環經濟願景研究會主席細田衛士教授,從長期編制日本資源利用政策未來發展願景方向之經驗,分享日本產業推動循環經濟現況及最新發展方向。另邀該願景研究會委員的東京大學村上教授,以其工業生態學的背景,深入剖析日本推動金屬資源化的經驗及後續重點。「循環經濟商業模式推展」部分則以產業界發展新商業模式為重心,邀國內的資源回收再利用業者佳龍公司吳界欣董事長,分享如何打造電子廢棄物的第二人生實務經驗,及台創中心宋同正顧問從「循環設計‧永續生活」的面向,傳達改變設計思維、扭轉廢棄物形象,為資源永續盡心力的理念。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我國積極攜手美在台協會開發AI課程、提供產業轉型利器。但前國發會主委陳添枝16日指出,過去自動化讓製造業勞工技能庸俗化、間接降低薪資,但未來AI將同步影響到服務業勞工,如會計、財務、教育、醫療、法律等專業都可能庸俗化。陳添枝16日出席余紀忠基金會論壇演講時表示,現在全球所得不均關鍵在於勞工技能庸俗化,變得「不具價值」,也導致勞工在薪資市場趨於劣勢、形成低薪局面,資本家透過大量生產與全球化兩大工具,所獲的財富則越來越多。1970年代我國大量生產設備如自動化機器出現,導致許多技能庸俗化,陳添枝舉例,像桌上型計算機出現使算盤技術失去市場價值,電腦出現使打字或排版技術失去價值,老師傅的價值不再,薪資中的經驗貼水縮水、勞工隨時可以被替換。全球化則導致移動能力較強的人有較大的談判權,企業主透過移動資本到人力便宜的地點,讓各國的庸俗化技能報酬向下沉淪,而且各國報酬趨於均等。雖然外國投資有益於地主國勞工,但高技術勞工受益多於低技術勞工,因此外企投資也使薪資分配趨於不均。陳添枝建議,台灣應從兩大方向著手改變,第一是教育體系應教給每位學生至少一項可營生的技能,以避免培養出不符產業需求的大量畢業生、導致勞工成為藍螞蟻。第二,我國應速建立大數據資料的管理法規,並防止以數據為基礎的壟斷行為。數據壟斷和資本壟斷相近,但前者更嚴重,因為數據壟斷不僅可限制廠商競爭,而且有剝削勞工的潛力,我國應引以為戒。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登記連署參選2020總統的最後一刻現身中選會,驚動各界,但表示只是要接父母回家,並未領表;妻子陳佩琪隨後也在FB表示,柯文哲從政後,從一個生活節儉的醫生變成一個處處跟老婆伸手要錢的無賴漢,上午出門前還問她有沒有1500萬,因為要登記參選,她回「沒有」。陳佩琪表示,柯文哲上午出門前突然問她一句「要登記參選,要1500萬,妳有沒有?」而她直接回「沒有」,因為自己是靠勞力一個病人一個病人看的基層醫生,又不是生意人,「會一下子拿得出1500萬?」陳佩琪說,自從柯文哲從政後,周遭常發生一堆紛擾,但她謹守分寸,沒有干預柯的決定,就連2014年初柯文哲從醫院離職,家中頓時沒收入,她也沒說什麼,一切尊重柯個人的生涯規劃。但陳佩琪也替自己抱委屈,她說,柯文哲從政後,最大改變就是從一個生活節儉的醫生變成一個處處跟老婆伸手要錢的無賴漢,從2014年選舉補助款捐到透支,到後來被監察院罰錢及一連串官司和活動上的支出,常把她壓得喘不過氣。她表示,柯文哲從政後薪水變少,開銷卻變大,有一年燈會還要她掏出2000萬元來幫忙還燈會欠款,「想到一個人支撐家庭的辛苦,還要面對三不五時脫口而來的無理要求,常忍不住私下唉聲嘆氣,好幾天不想跟他說話」。柯文哲上午表明自己「從頭到尾沒有要選總統」,傍晚卻在中選會外現身,引發聯想,原來是父親柯承發、母親何瑞英要幫忙登記,但中選會逾時不受理。而柯文哲幕僚也解釋,柯到中選會是要接父母回家。


ytdjnfgjhj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